2014年10月29日 星期三

當台灣變成一個讓美國「心生疑慮」國家的後果

當台灣政府的經濟成長策略,只專注在「依賴中國」,像隻哈巴狗要對方「讓利」,台灣努力與受盡屈辱條件用一個自己國人都叫不出的名字加入WTO與APEC組織,但馬英九一心想望的卻只是要去那個國際經貿平台上跟習近平握手照相,完成他下台前的歷史使命。 

台灣缺乏與中國及周邊國家「競爭」的強烈意識,當以美國為首的全球企業,紛紛開始移轉在中國的重心,調整過度依賴中國的供應鏈,轉進其他友好國家,台灣在這個調整中沒有積極去爭取這樣的大好機會,反倒拱手讓亞太區域內已經向美國表態的開發中國家 - 菲律賓、印度、越南、馬來西亞、泰國等等,藉由這樣的大國戰略調整,與美國一起繁榮與經濟起飛。很悲哀的,台灣人絕大多數雖認同美國的自由、開放、民主的核心價值,但台灣在馬英九的主政下,逐漸變成一個讓美國「心生疑慮」的國家。當美國對台灣心生疑慮,美國先進的武器設備不敢賣給台灣了,重要的科技研發技術,不敢移轉給台灣企業,關鍵尖端的零組件,不敢放在台灣製造,甚至先進設備,沒有國務院批准,也不敢賣到台灣來,重要企業機構與人員,寧可選擇到其他周邊同陣營的國家,進而幫該國培養人才,但也不會考慮設置在台灣。台灣人很快就會眼睜睜看著周邊國家一個個在經濟成長與國民所得超越自己。

若有人認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可以超越美國,台灣可以藉由中國而富強,我可以毫不猶豫的說那是癡人說夢。你隨便走進一個州立的柏克萊大學,裡面的諾貝爾獎得主就比亞洲整個加起來還多。這種愚昧無知的中國蠢蛋越多,在我看起來反而非常好,因為中國遲早有一天就會像軍國主義下的日本一樣出了一個東條英機那樣的蠢蛋,將中華人民共和國提早帶向毀滅,或許這才是台灣千載難逢的歷史機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