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30日 星期三

桃園縣龍潭鄉關於白血病的一些異常數據

    我對這個數據有興趣,是聽聞桃園龍潭鄉的核能研究所於1988年發生的氫爆事件。之後,據說當時救災用的水,排入大漢溪(由南向北流入海),污染大漢溪中下游。甚至也有傳聞,當時輻射污染的土,被混入了桃園火車站前的四公里道路,沿途都有輻射超標的現象。

    若真有這樣的輻射污染事件,在事發的5-10年間,應該會讓一些暴露在輻射污染區域的當地居民產生血液病變 - 白血病。這些現象應該會在公衛統計數據中顯示出來。我先是看到網路上已經有人揭露相關統計數字,但因為自己對數字有些疑惑,所以就再自行到衛福部下載相關數據,配合內政部公佈的各鄉鎮人口統計,用兩者的數字計算,看這樣的就診人數,在比率上是否有異常。

    我先公佈一部份搜集到的公衛統計資訊,請自行判讀研究。
(應該要有公衛學者好好研究分享)
資料來自衛生福利部內政部網站癌症登記線上查詢系統

我整理製作的完整Excel表格可在此自行下載使用 (不需登入,即可下載。左上角的[檔案] > [下載]; 或是看到畫面後,按Ctrl-s 就會自動下載到你的電腦),可以自己玩玩排序與數據分析,看看有沒有其他發現。

    這些資料還不夠完整,還不能以此妄下定論。我還需要花些時間整理更多數據與比對資料。




北台灣核研究所、大漢溪上下游、桃園火車站、及該區域高比率白血病就診人數分佈區域

(下圖)


南台灣核三廠及該區域高比率白血病就診人數分佈區域 (下圖)



桃園縣龍潭鄉白血病發生個案數統計表

桃園縣龍潭鄉白血病發生個案數統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