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0日 星期日

民進黨「大人們」的戰場在哪裡?

民進黨「大人們」的戰場在哪裡?

318太陽花學運進入第12天,很明顯的,立法院那邊的戰場是學生的。你們插不上手,也不應該插手。民進黨公職們,這一週在立法院現場提供了道義上的支援與協助。民眾與學生會感謝這些情義相挺!

但我還是要問問台灣最大反對黨,除了守門與提供支援,你們自己的戰場在哪裡?
不止廣大民眾焦慮的等著看你們表現,學生們也在看你們知不知道自己可以做些什麼?

等12天了,你們「大人們」還搞不清楚一個反對黨可以做什麼?我直接來給些建議比較快。

1. 把立法院與立院週邊戰場留給全國的學生們,讓那邊的場面單純化。民進黨的大人們請自己選個地方佔領,另闢第二戰場。分進合擊,分散警察的打擊力量,又可就近串連提供支援。
2. 民進黨應該集結反服貿,反核,獨立建國,嗆馬英九,... etc. 種種多元的反對意見。集結你們的大人們到第二戰場,一方面避免模糊學運的焦點,另一方面,也可以大膽的拿出你們自己的各種政黨與競選旗幟,因為,那是你們自己的場子,你們不用看學生臉色,要怎麼做,隨便你們政黨與民間社團自由發揮。
3. 今晚330活動時間結束,你們這些老骨頭大人們自己的佔領行動就應該要開始。他們學生要回立法院,你們這些大人們,是要回家睡覺去,還是要派一個有勇有謀的領導人出來,決定一下要帶你們往哪裡去?

學生加油!民進黨你們也要自己看著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