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7日 星期三

對扁案起訴書的幾個看法

200多頁的起訴書在週末看完了,我個人有一些看法:

扁案起訴書,是一本商人遊走政商關係的教戰守則,更是MBA商業道德課程中媲美哈佛個案分析的絕佳個案。

扁案起訴書條列的證據,要將扁嫂起訴定罪,證據絕對充分,可以說服我,扁嫂-吳淑珍犯罪的罪證確鑿。
但是,起訴書中對陳水扁總統的指控,從國務機要費案、龍潭購地案、到洗錢案,個人認為證據實在薄弱,而且漏洞百出,說服力實在不夠,且有入人於罪的痕跡。

我從頭到尾仔細閱讀分析後,再加上比對許多時事與證人供詞發生的時間背景資料,找出幾點非常可疑的漏洞,並且發現中國政府可能從頭到尾介入與影響本案發展的佐證。讓我懷疑,阿扁一家人最後可能不是敗在檢調與政論爆料者的手上,而是敗在中國政府情治單位與對台統戰工作者的手上。

這週,我會慢慢分析對此案起訴書內容的一些看法與質疑。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Good to see you are still arou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