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6日 星期日

善良的西藏人用血淚向台灣人示警



在美國第一次有機會接觸到西藏人、西藏的傳統文化、及親臨達賴喇嘛的演說。這群善良的藏人,遇到了中國共產黨,近六十年來,一直在人權與宗教的迫害下辛苦的生活,許多西藏人被迫流亡海外,有家歸不得。


2008年的3月,西藏再次發生流血抗暴事件,許多人已經慘死在中國軍警的鎮壓行動中,在國際一片對中國政府的撻伐、甚至揚言抵制北京奧運的聲浪中,正在進行台灣總統大選的國民黨馬英九與蕭萬長,卻仍然激昂的主張與宣揚他們兩岸共同市場的主張,與中國政府隔海唱和,讓國際上有識之士感到錯愕與荒謬,甚至以為台灣人與中國政府杌隉一氣。



一樣在中國政府武力威脅下的台灣,面對身處類似情境的西藏人所受到的遭遇,馬英九與蕭萬長不但沒有警覺與自省,甚至還透過各種文宣廣告大肆宣揚與中國組成共同市場的好處,讓人對其領導者品格嗤之以鼻。

今晚,我想起那些曾有一面之緣的西藏人民,想起那些為我說明西藏歷史與處境的西藏朋友們,我希望你們的家人與親友能夠平安。

希望我們台灣美麗之島內,那些以為對中國全面開放、與中國進一步水乳交融就能夠換來財富與繁榮的無辜台灣人們,能夠懸崖勒馬,憐惜西藏善良慈悲的人們在台灣總統大選前,用血淚來對台灣人民所作的示警。

天佑西藏、天佑台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