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7日 星期五

論曹興誠的招降法-兩岸和平共處法(1) <前言>

<前言> 寫在我跳下曹興誠設的這個穩贏不輸的棋局之前

近來曹興誠提出了一連串的說法來促銷他的兩岸和平共處法,我仔仔細細的研讀了他最近的論述,我只能說,這位總是自以為聰明的曹先生提出的兩岸和平共處法,對我來說,就是一部為中國向台灣招降納叛的「招降法」,如此而已。

我之前所以不想對曹興誠先生的論述有所評論,是因為我也是個會下棋的人,曹興誠先生擺的這個局很妙,任何攻擊他的人,最後都直接間接的幫了他的忙,我實在不想花時間來幫這種身上還背著背信罪官司、連對股東誠信都還遭受質疑的經理人。

我們台灣人對曹興誠提出的招降法攻擊得越強烈、越是把他打成大統派,他在中國的掌權者心中就越有份量與地位,在共產黨獨裁政權底下,自然會在中國各地得到該有的方便之門。我既然已經看破他設的棋局,又何必跳下來為他抬轎呢?

但看見曹興誠最近兩天在香港愈說愈得意,還要回台灣辦起座談會促銷這部招降法,為了一些沒有像我一樣好好一字一句看他這篇高論的人,我只好以我一貫一針見血的觀點,簡單為各位分析曹興誠的招降法 - 兩岸和平共處法。

(在評論之前,我還是先問問那些聽曹興誠胡謅的香港股民,若聯電是在香港上市的公司,偷偷摸摸把技術、人才與資金轉到另一家公司去,不知道香港股民還會不會忍受這種人在那裡高談闊論而不去丟雞蛋?)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共產黨也是很厲害的
曹某人如果沒有台灣當靠山
被抄家滅門都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