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3日 星期六

還黨產、公開黨史是基本的轉型正義

國民黨龐大的黨產是馬英九、王金平這樣的政治人物不管如何都要死抱著國民黨這塊招牌的主要原因。陳水扁總統執政八年,若到卸任還不能為國民把這些不當黨產討回來,那將是民進黨執政最大的失敗。

因為,國民黨龐大的黨產,不僅造成台灣政黨政治競爭的不公,也扭曲了國民黨政治人物的品格與政治決定,為了龐大的黨產,這些國民黨的政治人物,永遠不會將台灣人民的利益、永遠不會以國家的利益為優先。

這些依附在國民黨的政治人物,對黨產覬覦的程度可以到怎樣的地步 -
大家想想,一期不到十億的樂透彩,可以吸引全台多少人排隊瘋狂搶購?國民黨的黨產,不管是他自己估的400億,還是外界估的1500億,都是一筆讓依附國民黨的政治人物無法抗拒的龐大金額,像馬英九這種幾千萬都在貪的人,怎麼可能放棄利用這幾百億的黨產不用,更不用說那些本來就是看在黨產的份上,依附國民黨選舉的政治人物們了。因此說國民黨的黨產是台灣民主的毒瘤,一點也不為過!

除了黨產,最近國民黨在不公佈228史料的同時,竟然可以在他的檔案櫃裡翻出三十年前,一批陳水扁、謝長廷、呂秀連等人的入黨資料,讓我注意到,原來國民黨的黨史記錄,保留的如此完整。連30多年前的黨部的入黨資料,都可以保存完好。這樣完整的記錄,應該要公諸於世,讓台灣人民檢驗過去戒嚴與白色恐怖時期,國民黨到底吸收了哪些人,這些人又為國民黨做了哪些事。

我相信,國民黨如此完整的黨史記錄,可以還給台灣人民基本的正義,讓台灣人民可以了解:
- 過去有哪些人曾被國民黨吸收,做了國民黨在密佈在各種組織、社團、學校、軍隊與地方上的保防細胞
- 這些國民黨曾佈建在各地的保防細胞曾經提給國民黨的所有報告書與會議記錄應該公佈給社會大眾,看看是否陷害了善良的台灣人
- 黨史裡關於228事件、關於白色恐怖等的各種通訊與會議記錄,應該立即公開

逼國民黨公開黨史的方法 -

以國民黨最近公佈入黨記錄這些文件,我相信上述更重要的文件應該都還在,若國民黨不主動公佈,曾經被迫害的台灣人民,有權力透過司法的手段,由檢察官扣押這些記錄,加以審閱調查。

- 曾經懷疑過去被國民黨的保防細胞密告陷害,因而被關、被陷害、失去工作、或被脅迫的台灣人民,應該透過司法程序,控告國民黨,申請扣押國民黨黨史、保全國民黨黨史這樣的犯罪證據,進而達到逼迫國民黨公開黨史的目的。

- 立法院應該組成特別調查委員會,或許可以建議由李敖大師擔任主席,全面調閱、清查國民黨黨史,這不正是像李敖這種歷史學家應該要做的事情嗎?

相信藉由討黨產、公開國民黨黨史,可以還給台灣人民基本的正義與是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