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9日 星期五

將台灣從掏空者的天堂變成世界金融天堂

從陳由豪到王又曾,讓國人了解台灣因為還未成為一個正常化國家,面對掏空潛逃海外的經濟罪犯,束手無策。
但反過來想,台灣與各國缺少司法互助管道與引渡協議的特殊處境,也是台灣可以成為國際金融天堂的大契機!

台灣或許應該把握國際現勢,將台灣發展成為私人銀行與財富管理的世界中心。

首先,應該要制定保護銀行客戶的保密法,保障國際人士與企業的隱私,此外,對國外企業與人士,採用寬鬆簡單的稅制,鼓勵國外資金進入台灣,對控股公司採取低稅率或甚至免稅,因為各主要國家沒有與台灣政府簽訂國與國對等的司法協定,因此,對其他國家欲獲得他國國民或公司在台灣的財務相關資訊,台灣沒有必要、也沒有義務提供協助。

台灣被孤立的國際現勢,若加上開放寬鬆的金融制度,可以大量的吸引中國、東南亞、甚至歐美的資金進入台灣,甚至進而投資台灣。台灣可以在亞洲成為像過去瑞士一樣的金融天堂。

以上是個人的淺見。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這個想法很有創意呢 不過 考量到台海問題 我想大部分的人還是會存瑞士吧